六栩。

佛系写文

《救赎》part14:拍戏

晚上和大家一起吃过晚饭后,蔡徐坤开始拍今天他的第一场戏,谢泽文和男主角沈远的初遇。
那天谢泽文因为和他爹长久以来的意见不合愤懑不已,撇开随从一个人跑去酒馆喝闷酒。正好碰到因为位置紧张过来问他能不能拼桌的沈远。
一开始两人还自顾自的喝酒,谁也不搭理谁。直等喝到微醺的时候,才你一句我一句搭起话来。打开话匣子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两人从天文地理聊到诗词歌赋,再聊到当下最受关注的东三省抗日事件。谢泽文听了一番沈远对现下局势的分析,顿时觉得两人再意气相投不过。
太阳落山西下,夜幕由浅至深,酒馆准备关门打烊,谢沈二人仍觉意犹未尽,只能约定下次再继续。
这场戏结束后蔡徐坤跟工作人员鞠躬致谢,就收工回到酒店。把脸上的妆卸干净,蔡徐坤找出睡衣进浴室洗澡,冲了十几分钟热水,才消退了一些疲意。关上花洒拿毛巾把身上的水擦干,换上睡衣走出浴室。
躺到床上回忆今天拍戏的场景,蔡徐坤心中就像有一团火,一直在烧,烧的他浑身发烫。在此刻,蔡徐坤才真正觉得自己爱上了演员这门行当。
做演员能够经历人生百态,看悲欢离合,尝酸甜苦辣,享喜怒哀乐。
思绪被敲门声打断,蔡徐坤从床上坐起来,拢紧睡衣敞开的领口,站起来去开门。
门口站着的人倒是出乎他的意料。
虽然有些惊讶,但是蔡徐坤还是礼貌地问道,“这么晚了,钟前辈找我有什么事情吗?”
钟伦举起手上的剧本示意给他看,说:“想着来跟你对一下明天的戏,应该不打扰吧?”
“不打扰,请进!”
总不能把影帝拒之门外的,对吧?
“钟前辈你先在沙发上坐一下,我给你泡杯茶。”
钟伦道了声谢,坐到沙发上看剧本,时不时用余光瞄一眼蔡徐坤。
找了个干净的杯子泡了杯红茶,蔡徐坤心里虽然疑问钟影帝这么晚了还来找他对戏,不过料想两个男的也传不出什么离谱的绯闻,就抛开杂念专心泡茶。
将泡好的茶放到钟伦跟前的茶几上,钟伦拿起红茶抿了一口,略带赞赏地夸了一下红茶的味道。
钟伦挑了一段男主和男二爆发冲突时感情戏比较重的戏,蔡徐坤打开剧本看了一下台词,感觉怪怪的。
谢泽文:三日不见,甚是想念沈兄啊
沈远:我也同你一样。
……
谢泽文:愈看愈觉得沈兄风流倜傥,英俊不凡!
沈远:论长相自然是比不上谢兄的
……
喂!男二你是不是拿错女主剧本了啊!
编剧资深腐女无疑了。
看着钟伦坦然自若地读着台词,他也只能极力忽视自己内心的复杂,努力找状态入戏。
这边蔡徐坤好不容易找到点状态,台词也越读越顺,手机就响了。对着钟伦说了声抱歉,起身到床上找手机。
钟伦坐在沙发上看着蔡徐坤的后背微微出神,也就一会儿,他掩饰性地拿起桌上的红茶喝了一大口。
蔡徐坤看了一眼来电显示,是范先生,不加掩饰自己的开心,笑着接起电话。
“喂,还没睡啊?”
“刚忙完,今天第一天拍戏感觉怎么样?”
“挺好的,今天我就一场戏,本来一次就过了,后来因为道具没摆好补拍了一条。”
“哇,我们家坤坤好厉害哦,奖励你一个亲亲mua! (*╯3╰)”说完还真就在手机对面湿哒哒地亲了一口。
蔡徐坤因为范丞丞的调戏红了脸,被遗忘在沙发角落的某人不甘寂寞地出声打断了这粉红气氛。
“坤坤,你有事要忙我就先走了,很晚了记得早点睡哦,还有谢谢你的红茶。”钟伦端起茶杯喝完最后一口红茶,拿上剧本作出要走的姿态说道。
蔡徐坤心思都已经被电话对面的某人勾走了,显然没心情继续再跟影帝对戏,就站起来礼貌地说道:“好的,谢谢钟哥了今天。”
送走钟伦之后,蔡徐终于坤舒了一口气。
不过显然这口气舒地早了,手机对面的某人已经离暴走不远了。
“蔡徐坤你给我解释一下这大晚上的哪个野男人还敢在你房间里待着呢还谢谢你的红茶还很晚了记得早点睡哦!!”
蔡徐坤预见性地拿着手机离耳朵远一点,吃醋的男人直接本性全露,叫人直呼全名,说话连标点符号都不带了╥﹏╥
“那是我剧组男一号,那个钟伦钟影帝,人家钢铁直男你吃醋个锤子。”
“钢铁直男要弯起来能弯到南天门去,我不管,你以后离他远一点。”
这一晚就在安慰范丞丞这个醋桶中过去了。

小剧场
范丞丞歇斯底里:wocnma!钟伦你这个小赤佬我要把你封杀!封杀!懂?
蔡徐坤面无表情:可以了昂你,这句话一晚上都念叨了几十遍了,我耳朵都要起茧子了


ps:我真的懒癌晚期了……救赎这篇文卡文卡的死死的……不过我会尽量码出来🤗给大家一个完整的故事……还有七夕节会有联文~~我好像联文的时候水平会直线上升!!安利一下我之前写的联文gun and rose和愿之(愿之有点遗憾因为本人太懒第一小节就很无聊,后续内容比较好看我觉得!)gun and rose的番外拖了快三个月了哈哈哈

评论(12)

热度(41)